生物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

生物工程专业介绍

吉林化工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创立于2001年9月,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人文社科基础知识、人文修养及书面与口头表达能力,具备扎实的生物工程学基本知识,掌握生物工程产品生产的科学原理、分析检测、工艺技术过程和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和技能,接受科学思维与实践创新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自主学习、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在传统石化、生物医药、发酵酿造、食品以及环保等领域从事生物工程与技术相关的产业化一线的生产操作、工程设计、检测、管理和新产品开发的现代工程师和管理者。

生物工程专业以生物发酵技术和生物化工为主要专业方向。该方向以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化的工程学原理作为基础,以淀粉、木质纤维素等多种生物质材料为原料,通过微生物发酵,为生产和生活提供多种产品和服务。同时向生物制药、生物材料、生物制剂、功能性生物因子的分离提取、环境生物治理和资源循环利用等领域拓展和延伸,旨在培养具备生物工程专业相关知识和技能的宽口径应用型人才,并建成具有鲜明特点的特色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