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

生物技术专业介绍

我校生物技术专业于2009获教育部批准招生,累计毕业生300余名。拥有专业实验室8个,实验室总面积约500余平方米,仪器设备总价值近400多万元。

生物技术专业立足生物科技前沿,通过学习生物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经过现代生物技术基本训练,形成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拓展能力”为核心,使学生具备在现代基因工程技术、现代医药生物技术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基本能力。生物技术专业以基因工程和生物医药为专业建设与发展的方向,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协作精神,学生毕业后,可从事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高新生物技术产业、医药、食品、园林、环保等行业和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相关的基础理论或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等工作,或出国继续深造。

生物技术专业自成立以来,考研率一直在我校名列前茅。生物技术2016届、2017届,2018届、2019届考研率分别达到22%、10.26%、15.63%、23.3%,位于化工学院前列。生物技术专业学生就业率也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生物技术2016届、2017届,2018届、2019届就业率分别达到74.36%、84.38%、100%和96.3%。生物技术专业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近4年学生参与发表科研论文7篇,并多人获得英语竞赛、数学建模竞赛以及大学生生物竞赛的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