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专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

本专业是国家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校级品牌专业、生物化工二级学科支撑专业。

生物工程是当代高科技的主要领域之一,是一门涉及基因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和发酵工程等多学科的工程技术学科。

吉林化工学院的生物工程专业是是以生物学(特别是其中的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和细胞生物学)的新理论和新技术为基础,结合化工、机械、电子计算机等现代工程技术,可控地操纵遗传物质,定向地改造生物或其功能,以生产大量有用代谢产物或发挥它们独特生理功能一门新兴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吉林,面向全国,适应生物工程及医药、化工、食品、能源、环保等产业需求,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成为具备扎实的数学、自然科学、工程基础和专业知识,具有科学思维、实践创新、终身学习和团队合作能力,从事生产操作、检测、工艺设计、新产品/新技术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发酵工程、生物工程设备、生物分离工程、基因工程、生物反应工程、普通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化工原理、微生物学。毕业去向:毕业生可在生物工程与工业生物技术领域内从事制药、环保、氨基酸、有机酸、酶制剂、酿酒、酒精及高附加值生物制品的研究与开发、项目设计、生产管理、商品检验、产品营销与技术服务等工作,也可以考研或出国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