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

本专业是校级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健康的身体心理素质及审美情趣,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实践能力及食品科学与工程方面的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新产品的研究与开发能力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经过5年的工程实践与社会实践, 能够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及相关领域从事产品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品质控制、产品销售、检验检疫、教育教学等工作, 成为面向生产、管理一线的现代工程师和管理者。

主干课程: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化学、食品工艺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分析、食品营养学、食品安全学、食品工厂设计与环境保护、食品工厂机械与设备。

深造情况:学生可赴国内食品著名高校/研究机构攻读硕士。近三年的考研率都在20%以上,部分学生考取了江苏大学、延边大学、宁夏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吉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

就业去向:食品、药品加工相关企事业单位及相关管理部门,如伊利集团、中粮集团、正大集团、嘉吉生化有限公司、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合全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外大型食品、药品企业、中国农科院、食药监局、工商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