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生物化学》课程获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

近日,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吉林省本科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名单的通知》(吉教高[2021]6号)文件,我院由温钢副教授作为课程负责人的《生物化学》课程获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生物化学教学团队先后3次立项专门研究网络教学平台在教学中的应用和网络教学资源建设研究。2014年5月,“利用网络教学平台辅助生物化学课程教学的研究与实践”获得吉林化工学院教研立项,2016年11月通过学校结题验收;2015年6月,“生物化学课程网络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应用研究”获得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教科研课题立项,2017年9月通过结题验收;2015年7月“网络环境下非生物专业生物化学理论课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被立为吉林省“十二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以课题立项为支撑,经过三年的系统研究,利用学校安装的网络教学平台,建立了生物化学网络教学资源,并应用于生物化学教学中。《生物化学》课程被评为吉林化工学院2019年线上线下混合金课建设项目(第二批),课程组依据教学大纲和教学进程,将每个章节的重点和难点的问题录制成教学视频短片,每段视频短片的时间不超过10 min,利于学生课后或课前自主学习。教师团队已经利用2020年暑假时间,完成了492分钟共69个知识点的微课录制,目前全部视频已经完成剪辑工作并上传至课程网站。

成绩的取得是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辛勤付出、不懈努力的结果。我院将进一步加大课程建设力度,培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为下一步申报更多更好的各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