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伟大建党精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于1027日上午十点及1028日下午1点,组织教工党员在逸夫楼A519会议室、学生党员在第一教学楼402室,集体收看了《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第2期《伟大建党精神》(黄一兵主讲)。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共计党员53名,其中教工党员15名,学生党员38名。本次学习全体党员均全部参加。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将伟大建党精神概括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作为一名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把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

观看党课后,大家纷纷围绕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感想谈体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革命先烈们不仅把党的理想信念刻在挂坠上,更深深的镌刻在他们心里。农民贺页朵所写的入党誓词,尽管只有二十四个字,但字字都是他对党的庄严宣誓。余祖胜、刘志海的事迹,体现了初心因践行而永恒,使命因当担而伟大。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源和本。无数革命前辈面对敌人,毫不畏惧,挺起胸膛,在洒满鲜血的战场上,不惜用自己的生命为我们捍卫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伟大建党精神是每一位中华民族儿女的根和魂。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历史性胜利。

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肩负新使命,展现新担当,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充分学习革命先烈历经曲折而不畏艰险,屡经考验而初心不改的精神,坚持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充分实践党的初心使命。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坚持党的指挥,树立始终跟党走的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树立廉洁修身意识,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精神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