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佳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

尹佳,女,博士,副教授,2010年获得吉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食品生物技术与功能性食品。

电话:0432-62185256 电子邮件:yinjia612@163.com

教育经历及工作经历:

2002/9 - 2006/7,吉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士

2007/9 - 2010/6,吉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硕士

2010/7 - 至今, 吉林化工学院,教师

教学工作:

主讲了食品化学、食品物性学、食品安全学、有机食品概论、食品安全政策与标准等理论课,生物化学实验、食品工艺实验等实验课及食品工艺课设、食品工程原理课设、食品专业生产等实践课,指导了29名学生的毕业设计。

主要研究领域与方向:食品生物技术与功能性食品

主要从事采用基因工程技术生产安全、高效的抗菌肽类食品防腐剂的研究,以及食品原料中功能因子的提取、纯化、生物学活性、理化特性和安全性的研究和评价。

主要科教研项目:

1.《杂合抗菌肽MgJ基因的克隆及其在毕赤酵母中的表达》,吉林化工学院院级科研项目;

2.《PBL教学法在《食品化学》教学中的应用》,吉林化工学院院级教研项目。

代表性论文:

[1] 尹佳,王大为.五味子棒冰的研制[J].食品科技,2006(9):204-206.

[2] 尹佳,詹冬玲,崔敬爱等.抗菌肽JaponicinⅡ基因的克隆及其在Pichia pastoris中的表达[J]中国酿造,2009,28(12):23-25.

[3] 尹佳,隋新.含茶姜汁饮料的研制[J].才智,2012(10):283-284.

[4] 尹佳.杂合抗菌肽MgJ基因真核表达载体的构建[J].中国酿造,2013(8):88-90.

[5] 尹佳.杂合抗菌肽MgJ抗菌活性的初步研究[J].吉林化工学院学报,2013,30 (11):7-9.

[6] 尹佳,隋新. PBL教学法在《食品化学》课程中的应用[J].才智, 2012(9): 252.

[7] 尹佳.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开放性实验教学体系初探[J].吉林化工学院学报, 2014,31 (2): 61-63.